★Aurora☆

《小王子》书摘

       总有那么一本书,让你觉得回味无穷。总有一些片段,让你一直铭记于心。——题记

        🌇 要是你对大人么说:“有一次,我看到了一栋很漂亮的房子,使用粉红色的砖砌成的。窗户上还缀漫乐天竺葵,屋顶上还有有很多的鸽子在休息。“你要是这样说,他们肯定不能先想到那是一栋什么样的房子。你必须这样对他们说:“我看到了一栋价值10万法郎的房子!“那么,他们就会赞叹说:”啊“那房子顶漂亮极了。”


        🌠要是有一个人,他全心全意的爱着唯一一朵盛开在星空里的花,那么,晚上当他仰望着繁星密布的天空时,他就会快乐而欣慰。他会对自己说:“我爱的那朵花就在那里,在那颗十分遥远的星球上。


        🌅我的生活及无聊有单调,我捉鸡来吃,而猎人们却来捉我。世界上的鸡都是一个样子,世界上的人也全都是一个样子,我已经厌倦了,可要是你能驯养我,我的生活就会完全变样,我的日子就会每天都阳光灿烂,就连你的脚步声我听起来都会与众不同。当听到别人的脚步声,我就会立刻就跑到地底下躲起来,而听到你的脚步声,我就会像听到悦耳的音乐那样开心的从洞穴中出来。还有,你朝那边看,看到麦田了么?我不吃面包,所以麦子原本对我来说不具有任何的意义,麦田根本不能让我联想到任何的事物,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,可你的头发是金黄色的,要是你能驯养我,那就太好了! 我看到金黄的麦子就会想起你,我甚至会喜欢上风吹过麦穗的声音。


        🎇其实对我来说,你和其他千千万万个小男孩没什么差别,也不过是个小男孩而已,我并不需要你,而且你也不需要我。对你来说,我也只是一至普通的狐狸,同别的狐狸也没什么不同。可是要是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互相需要对方了,对于我,你就会是这宇宙中唯一的一个,而对于你,我也是世间独一无二的。


         🌄 “最好在同一时间来,”狐狸说,“比如说,你在下午四点来,一到三点我就开始幸福了。时间愈近,我愈幸福。到了四点钟,我发现了幸福的代价,我已坐立不安;你要是想什么时间来就什么时间来,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装扮我这颗心……仪式还是必要的。”



       

评论

热度(21)